Skip to main content

轉知中華民國應用商業管理協會「2024夏令營-AI人工智慧營」活動說明

人工智慧(AI)時代來襲,將為世界帶來顛覆性變革。因應這樣的巨大科技浪潮,教育部自2020年起AI課程納入基礎教育,推動從國小、國中到高中的AI教育;透過跨部會整合及推動「台灣AI行動計畫」,盼將台灣打造成全球AI人才重鎮。「AI人工智慧營」將透過三天營期,讓學生對於科技發展大浪潮有初步的了解與體認。

一、營隊名稱:「AI人工智慧營」營隊日期:2024年07月29日(週一)~07月31日(週三)

轉知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辦理「2024秀17-臺北市青少年時尚造型設計競賽」

一、依據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13年4月10日北市青推字第11330014312號函辦理。

二、為落實推動美感教育,鼓勵青少年從日常穿搭至整體造型設計,打造獨特自我風格與品味,將時尚之美自然地融入生活日常,落實生活美學,該中心特規劃旨揭競賽。

轉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辦理113學年度接待美國芝加哥農業高校交流--座談活動

一、芝加哥農業高中是伊利諾大學附近知名農校,每年有相當比例的學生進入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(是美國最優秀的農學院之一)就讀。本校與該校進行線上課程交流多年,今年特邀請該校師生來台參訪。

二、該校Catherine老師畢業於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,本次特應邀演講並舉行座談,歡迎對美國農業發展或技職教育有興趣的老師、家長或同學參加。

轉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應用商業管理協會辦理「2024夏令營-心理探索營」活動

一、活動宗旨:帶領學員了解心理學是如何應用在多元的領域之中,並能幫助學生適性探索、自主學習。更能強化108課綱中「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」的核心素養,豐富個人學習歷程檔案。全程參與課程結束後,將頒發研習結業證書。

二、適合對象:全國高中、高職生、國三應屆畢業生。

轉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「113學年度技優領航計畫『技職校園推廣大使宣導演講』」實施計畫

一、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3年3月26日師大機電字第1131008762號函辦理。

二、為加強國中生對技職體系之瞭解,教育部特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籌辦旨揭計畫,協助培育國際技能競賽選手為「技職校園推廣大使」,入校分享心路歷程及講述技職教育宣導內容,提供國民中學學生升學適性選擇之參考。

Subscribe to 資料組